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痛痒 14

董子健自以为的人生哲学其实是明哲保身,能缩就缩,能躲则躲,坚决不惹麻烦,怂得不行。

 

然而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就算这块叫刘昊然的大宝贝是上赶着自己钻到他怀里的,惦记着的人那么多,他就算不去找麻烦,麻烦也会来找他。

 

董子健接到苏淼淼的电话的时候正在翻腾家里的冰箱,刘昊然加班没回来,他缩在沙发上饿的不行,这破小区不让送外卖的进来,他又懒得出门,只好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可以垫肚子的。

 

纯牛奶,草莓牛奶,香蕉牛奶,巧克力牛奶……董子健翻着这些,心中苦不堪言,虽然我的确喜欢牛奶,但这全是奶是把我当婴儿养了么,连点速冻饺子方便面都没有,直接饿死我得了。

 

董子健怨念着随手拿了一盒,喝了一口才发现是木瓜牛奶,摸着胸脯默默翻了个白眼,老子不需要丰胸,反正身上那点肉对我也没啥用,都便宜刘昊然的爪子了。

 

 

 

 

手机在沙发上嗡嗡地响了起来,董子健转身踢上了冰箱门,趿拉着拖鞋去把手机捞起来,叼着吸管哼唧:“昊然,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要饿死啦!”

 

“董子健!”很明显电话那边的人不是刘昊然,董子健差点被这尖锐的一声吓得把牛奶扔在地上,他连忙把手机从耳边挪开,看了一眼屏幕,的确不是刘昊然的手机号。

 

这天都黑了,还有谁会给自己打电话啊,他又吸溜了一口牛奶,“您……您哪位?”

 

“董子健,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不是,”董子健的心里彻底乱了套,一瞬间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玩弄感情的绝世渣男,“姑娘,我,我怎么你了么?”

 

“得了,别装了,”电话那边的人嗤笑了一声,“你可真沉得住气,视频看了?还不明白?”

 

“苏淼淼?”董子健把牛奶放在茶几上,坐直了身体,“你怎么有我电话?”

 

“你管呢,你就说你准备什么时候走。”苏淼淼等了一天董子健给她打电话质问她视频哪里来的,她连那些讽刺挖苦的刻薄说辞都想好了,谁知道,董子健这一天都风平浪静,没事儿人一样。

 

任何两个人之间总有一个人会先沉不住气,而这个人,从来不是董子健。

 

“走?我为什么要走?”董子健无声地笑笑,又没骨头似的歪在了沙发上。

 

“你看不明白?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刘昊然早就不喜欢你了,还有那么多比你年轻的比你漂亮的人在等着他,就视频里那个孩子,他对刘昊然来说和你有什么不同么,你这样赖着有什么意思么?”

 

董子健把苏淼淼那些尖酸说辞一句话堵了回去,她只好重新组织语言,说出的话力度也不够,轻飘飘地落在董子健身上,一阵风就吹走了。

 

“苏小姐,你也二十好几了,为什么说出的话还这么幼稚呢?电视剧看多了?”董子健拿起牛奶喝了一口,“就比如视频里那个孩子,不瞎的都能看出来他像我,既然像我,事情就要复杂的多了,不过无论怎么复杂,都代表一件事。”

 

“代表什么?”电话里苏淼淼的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不解。

 

“无论他眼前的人是谁,透过他,昊然看到的都是我,”董子健突然笑得如释重负,仿佛又一次说服了自己,“昊然看他是我,看我却不会是别人。懂了吗?”

 

俗气一点说,董子健就是刘昊然心口上红彤彤的一颗朱砂痣,就是寂寞时分疑是地上霜满室皎洁的白月光。

 

也不知道是谁电视剧看多了。

 

 

 

 

“所以,淼淼你还是不要打昊然的主意了,”一向不争不抢的董子健第一次用这种恶毒女二的语气说话,“除非,你想在新婚之夜的时候听到他喝得烂醉喊我的名字。”

 

“你……”苏淼淼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董子健在这次不对等的战役中大获全胜,不想再听大小姐尖着嗓子废话,深吸了一口气准备挂电话。

 

“董子健!你别太得意!迟早有一天我会让刘昊然自己让你走!”

 

喊得虚张声势却毫无意义的狠话。

 

董子健按挂机键的手慢了一拍,重新凑近听筒,“如果我真的听到看到刘昊然不需要我了,不用说,我自己会走。”

 

都想好了的,我会等一个答案。

 

董子健挂了电话,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把牛奶盒子捏扁在手里,攥得紧紧的,剩余的一点内容物丝毫没有浪费地顺着指缝流下落在沙发罩上,留下一块污渍,难看,却香喷喷的。

 

只有董子健知道那块突兀的污渍实际上是甜的。

 

 

 

 

董子健把手机扔在沙发上,手机委屈地弹了两下,屏幕又亮了起来,董子健啧了一声又伸手去够,拿在手里才看到“昊然”的名字在屏幕上闪烁。

 

“昊然,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要饿死啦!”迫不及待地把电话接起来。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吃饭,”刘昊然大概是刚刚忙完开车往回走,在路上就戴着耳机给家里的小祖宗打电话,“那我去买点生煎包子和粥,你要什么馅的?”

 

“我在等你啊,”董子健轻车熟路地撒娇,“我要虾仁猪肉的!还要生滚鱼片粥!”

 

“好,你等着啊我去买,马上回去,”刘昊然看着路边的霓虹灯从两边飞快地掠过风挡玻璃,“小董啊,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

 

“少嘚瑟,快点回来!没有你我过得也挺好!”

 

是啊,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

 

 

 

 

刘昊然最近总是加班是有原因的。

 

“老板,咱们要这块地干什么啊?”王大陆被拉着加班整理材料,还要时不时出去跑腿,心里偷偷摸摸地怨声载道,趁着送咖啡忍不住问了一句,“咱们这些业务也没有买地的必要啊。”

 

“大陆,本来是谁想要这块地来的?”刘昊然喝了一口咖啡,斜眼看着他。

 

“王……王氏?”

 

“对!”刘昊然突然拍了一下桌子,把王大陆下了一跳,“我就看他们不顺眼!”

 

“老大,你也太任性了,”这个随便的答案让王大陆目瞪口呆,“那咱们花那么多钱去买过来干什么啊,总不能就为了爽一下吧!”

 

“你问题怎么那么多,”刘昊然突然低头笑了起来,“我买来哄媳妇儿,不行么?”

 

“行,老大你干什么都行!我去干活儿!干活儿!”王大陆差点被一口狗粮噎死,连忙转身逃离现场。

 

啧啧啧,有钱人真会玩儿!




TBC

随心所欲更新

承蒙大家不弃

爱你们,么

评论(17)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