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头号粉丝(一发完/520贺文)

1

 

“喂,小董,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

 

董子健瘫在沙发里被经纪人点脑门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在夜空里嘭嘭嘭爆炸的烟花,他转头看着经纪人的嘴唇无声地一张一合,眉毛飞舞成愉快乱窜的两条曲线。

 

经纪人在不停地说着什么“男三号”“一定会火的大IP”“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之类的话,而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在激动地不停嚷嚷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和刘昊然合作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活像个深藏不露的疯子。

 

经纪人对着他耳提面命了一番,又顺带着感慨了一下这个资源有多么得来不易,终于把他一个人留在了工作室里。

 

董子健捂着胸口深呼吸了两下,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点开了微博,小心翼翼地切换着账号,在那个头像是一只大眼睛考拉的“考拉想吃奶油卷”的账号下发了一条微博。

 

“期待《千古》里的刘少主吧!”

 

微博刚发出去,转眼就收到了叮叮咚咚不少评论。

 

“天哪真的吗真的吗!!!”

 

“又有料!我相信考拉大大一定是深藏不露的业内人士!”

 

“玉树临风武功超群的腹黑少主,非常带感了。”

 

“我最喜欢的演员要演我最喜欢的小说了??旋转飞升!”

 

……

 

董子健抿着嘴微微一笑,关上了页面,捂着脸把自己陷进了沙发里。

 

这是一个秘密,连经纪人都不知道,董子健红着脸想,那位姐要是知道我是刘昊然的头号迷弟,一定不会放心把这个戏给我。

 

 

 

 

2

 

董子健在开机仪式上第一次和刘昊然近距离接触,激动得差点晕过去。

 

其实作为同行,虽然不是一个等级的同行,他已经见过刘昊然好多次了,再各大颁奖礼上,作为不温不火的小演员的他,无数次坐在后面看着当红小生刘昊然毛茸茸的后脑勺发呆。

 

但是这次不一样啊,刘昊然正在和导演聊天,看到他,竟然走过来和他说话。

 

“你是小董吧。”

 

董子健正在努力抚平自己戏服上一个顽固的褶皱,一抬头,就看到一个白衣飘飘的身影,他回头看了看,身边也没有另一个姓董的了,才迟疑地指着自己的鼻子,“叫我?”

 

刘昊然捂着嘴笑起来,“当然是叫你的,说起来,你还是我师哥呢吧。”

 

听到这里,董子健才恋恋不舍地把几乎要化成实体在刘昊然身上舔来舔去的目光从撕下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吧,长江后浪推前浪啊哈哈哈。”

 

当然不好意思,毕竟当年他可是活跃在学校话剧舞台上的台柱子,粉丝无数风光得不得了了,谁知道差点混成了十八线小明星,丢人!

 

这能怪我么,董子健偷偷摸摸抬眼看着刘昊然,心里那个小人叉着腰嘟嘟囔囔,我哪里比得过那些又会炒作又有后台的大佬啊,而且现在最吃香的小鲜肉长相啊男友力啊什么的也和我搭不上半点关系啊!

 

不过,董子健咽了咽口水,刘昊然长得可真好看啊!

 

“哪里哪里,”刘昊然笑起来,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还是要师哥多多指教。”

 

董子健以为刘昊然伸手是要和他握手,小心脏砰砰跳着刚想要伸手,谁知道刘昊然直接一把搂过了他的肩膀,把他整个人都揽在怀里。

 

董子健的小心脏这下开始欢呼雀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他只能呆愣愣地看着刘昊然搂着他和走过来的导演闲聊:“李导,你还不知道吧,我师哥其实可是个实力派,在学校里就表现的非常有才华了,这,我学生时代的偶像啊!”

 

啊,这种被大佬罩着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3

 

刘昊然的粉丝最近有点幸福,她们的幸福,全来自那个叫“考拉想吃奶油卷”的饭圈大大,以前,这个大大也就是剪个视频,或者修一修图,虽然技术非常棒,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可最近就不同了,自从《千古》开拍之后,考拉大大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独家照片发起来毫不手软。

 

粉丝们舔着这些穿着紧身运动背心的晨练照,露出一个完美侧脸的看台词本照,叼着一片吐司面包的早餐照,纷纷猜测考拉大大是不是这部剧的剧组工作人员,一时间,“女怕嫁错郎,粉怕入错行”成了这位大大微博评论里的高频金句。

 

 

 

唉,董子健坐在场边的椅子上,看看远处接待粉丝探班的刘昊然,再看看手机里好不容易才偷拍到的刘昊然带着金丝眼镜支着下巴沉思的照片,真好看啊,鼻骨可以单飞了,下巴线条也好干净啊,啊啊啊这么好看的小师弟真不想给别人看啊!

 

董子健在手机屏幕上蹭来蹭去,最终还是“妈妈说有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战胜了私欲,他给照片调了调色,配上了两句类似“刘昊然可真好看他要是对我笑一下我死都甘愿谁能和刘昊然谈恋爱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之类直白又感情充沛的文案。

 

刚刚点了发送,他还没来得及看看大家的评论,就感觉到自己被拢进了一片阴影里,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小董你看什么呢,笑得那么开心?”

 

董子健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他手忙脚乱地把屏幕扣在腿上,“啊,没,没什么,我在和粉丝互动,有,有什么事么?”

 

“喏,给你,”刘昊然把一个塑料盒子递到他面前,“粉丝给我带的奶油卷,跑大老远买来的,她们说这家最好吃了。”

 

“这……”董子健看着这因为拍戏减肥一个多月都没吃过的奶油卷,就差抱着刘昊然的大腿哭出来了。

 

“怎么,你不喜欢吃?”刘昊然说着,就要把盒子收回去。

 

“没,我喜欢,谢谢你了!”董子健几乎是把盒子抢过来搂在了怀里。

 

“那你慢慢吃,”刘昊然被他逗得噗嗤笑了出来,顺手在他刚刚卸了头套被压得乱蓬蓬的发顶揉了一把,俯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我不会告诉你经纪人的。”

 

董子健拆奶油卷包装的手因为喷在耳边的热气顿了一下。

 

啊,这种被饲养员投喂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4

 

要是知道会发生这种事,董子健坐在电脑前面,脑仁都疼了起来,我打死都不会让刘昊然改戏的!

 

 

 

《千古》在董子健的百般不愿意之中还是拍完了,虽然刘昊然在杀青宴上一直坐在他的身边,还替他挡了两杯酒,虽然杀青之后刘昊然还叫他出去单独吃了一次日料,虽然他成功地和刘昊然交换了微信,虽然他获得了无数张和刘昊然的合影,他还是很不高兴。

 

以后就不能和刘昊然大宝天天见了!那么好看的人就不能天天看到了,不开心。

 

董子健闷闷不乐了很久,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是,《千古》这部剧像经纪人设想的一般大红大紫,董子健也获得了不少人气,虽然和刘昊然那种正当红的不能比,不过也是非常有前途的啦。

 

谁知道就是这部剧,差点惹出了大事情。

 

 

 

那是一场威亚戏。

 

董子健最怕威亚戏,他可是有恐高症啊,不过这古装武侠的题材,有个轻功镜头再正常不过了。

 

可巧,董子健演的男三号也是男主角的师兄,虽然不在同一阵营,却心中深藏着曾经的师兄弟情谊,这场戏演的就是师兄放不下在另一个阵营的师弟,偷偷尾随,替被暗算的男主角挡下致命一击后身负重伤施展轻功逃走却被同样兄弟情深的男主追上送到神医那里的狗血情节。

 

董子健身上泼着血浆,被吊在半空中,肥大衣袍下面的身体僵硬得不行,气若游丝的表情倒是和身负重伤这个设定非常契合,就这样接连NG了十几遍,当他再一次被放下来的时候,他腿脚一软差点摔在地上。

 

旁边看着的人当然不能让他摔了,刘昊然一个健步过来,稳稳地把他搂进了怀里,然后抬头对着导演喊:“导演,我想改一点戏可不可以?”

 

董子健吓得够呛,缩在怀里大气都不敢出,以为他NG太多把刘昊然惹得生气了呢,谁知道刘昊然紧接着低头对他小声埋怨:“恐高你还强撑,这么让人不省心呢!”

 

改戏这种事情,当然是不好的,搞不好就要被“知情人士”爆料一发耍大牌,导演没准也会因此心怀不满,董子健刚想拉拉刘昊然的袖子让他别这样,刘昊然就把他放到了旁边的椅子上,摸着他的脑袋让他好好休息了。

 

最终,刘昊然用一大堆类似于“更好地表达男主角兄弟情深的情感”或是“让男主角的心理变化变得更顺理成章”的理由说服了导演。

 

所以,这场戏就变成了如今播出的样子。

 

身负重伤的师兄想要逃走,却因为失血过多晕倒在地,男主角解决了那些杂碎,转头看见曾经的师兄倒在血泊里,连忙上去抱住他,一边说着“师兄你何苦如此”一边泪如雨下,然后抱起师兄施展轻功去找神医了。

 

刘昊然的演技相当不错,那一声“师兄你何苦如此”,声音轻而深沉,感情饱满到位,疑惑和痛苦交杂的表情也演绎的非常精彩,导演对这段改戏也是赞不绝口。

 

不过,董子健可没工夫赞叹这些,他当时心里都是刘昊然偷偷在他耳边说的那句“你到时候闭着眼睛躺在我怀里就好,别往下看别害怕,我死都不会放手的。”

 

公主抱啊,那可是公主抱,收工后的董子健躺在宾馆的床上傻笑了半天,死而无憾了啊。

 

 

 

 

5

 

明明是很精彩的一场戏,为什么会差点惹出大事情呢,事情要从这两集播出之后开始讲。

 

《千古》作为最近最火爆的剧,热度可是一等一的高,所以,那一段师兄弟互动播出之后,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想想看,竹马竹马的师兄弟,长大之后却不得不居于两个阵营,而他们其实心中没有忘记曾经的情谊,师兄甚至愿意舍命去救师弟,再加上公主抱这种经典镜头,一番相爱相杀,男三号简直是拿了女主剧本啊!

 

看着看着,粉丝们也突然发现,这个男三号虽然不是标准的小鲜肉长相,但是长得也非常好看啊,看起来就软绵绵的。

 

一时间,剧中这对师兄弟CP圈粉无数,“女主快接受男二吧,男主和他师兄要在一起了”的呼声也是瞬间高涨。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都是没什么问题的,反而能为这部剧燃起的熊熊火焰再添一把薪柴,事情坏就坏在几个营销号身上了,为了蹭热度,他们几个剪辑了一些董子健和刘昊然前几天参加宣传的视频。

 

视频里,两个人一直坐在一起,要不然就是时不时相视一笑,要不然就是凑到一起说悄悄话,就连在综艺里玩个游戏,刘昊然也一直在后面扶着董子健,默契得不得了。

 

这几个视频一出,瞬间转发评论无数,一下子把#刘昊然X董子健#推上了微博热搜,不温不火的小演员董子健第一次上热搜,本来应该是个高兴事,谁知道风向却悄悄地变了。

 

董子健开着小号刷微博,突然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刘昊然连在了一起,心里一激动,没怎么仔细看,就转发了那一条。

 

然后,他就被骂了。

 

他看着那几百条“想不到大大是个CP狗,被恶心到了,取关了。”和“让那个倒贴的炒作狗离我们昊然远一点!”,只觉得眼前一阵发黑,又气又急。

 

他有点慌张地切回了大号,果然,大号里也是一片妖魔鬼怪,评论里的话都难听得让他面红耳赤。

 

他看着那些“没想到男的也能这么心机婊,他厚着脸皮去互动,昊然人那么好,就被他利用”的言论,心里委屈得不行,拜托,这真不是我主动,我可怂了。

 

混粉圈的考拉大大董子健,第一次知道了这世界上有那么一群叫毒唯的人那么可怕又不可理喻。

 

董子健给经纪人打电话的时候,手都是有点抖的,“姐,怎么办啊?”

 

经纪人倒是颇为冷静,“你怕啥,你又没有做错什么,热搜又不是我们买来炒作的,我去请几个公关,很快这阵风就过去了!”

 

 

 

这阵风比想象中过去的还要快。

 

董子健正坐在电脑之前担心这件事一出刘昊然以后会不会再也不肯和他联系了,就听到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叮地响了起来。

 

他连忙点开页面,惊喜地发现刘昊然和他变成了互相关注,而且刘昊然的新微博里明晃晃地挂着九宫格他们二人的合照。

 

“他不需要和我炒作。”

 

董子健看着那九张照片里刘昊然好看的笑容愣神。

 

啊,这种被霸道总裁保护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6

 

董子健有点生气,他像个叛逆少年一样,决定让考拉变成一个CP粉。

 

说干就干,他默默地打开了他和刘昊然的综艺和宣传视频,想要找点素材。

 

最近《千古》大火,他们被一起邀请参加了不少节目,他看了足足十几G的视频,一开始还是在不停地感叹刘昊然的盛世美颜,到了后来他觉得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了,刘昊然的眼神实在是太温柔了。

 

他在台上的时候还没有发觉,现在坐下来好好看看视频,觉得有时候刘昊然看自己的眼神真的要腻死人,而且很多活动的时候,刘昊然都明显在照顾着他。

 

他不会真的喜欢我吧?

 

这个念头一出,董子健自己都被吓了一跳,董子健,他对自己说,你是不是得了妄想症啊?你喜欢人家就得了,还臆想这种不着边际的事情!

 

等等,我喜欢他?

 

董子健坐在电脑前面,彻底死机了。

 

 

 

考拉大大变成了CP粉,除了少数毒唯跳了一阵脚,大部分粉丝还是新闻乐见的,董子健也因此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日天君?”董子健看着这个艾特自己的PO主,对这个名字略有微词,“这ID有够中二哦。”

 

当他点开了那个日天君的视频,他对这个名字的不满就烟消云散了,这个人太太太太厉害了吧,剪得和真的一样。

 

董子健看着这视频,有种自己前几天的错觉并不是错觉的错觉,不能看了不能看了,他疯狂挠着头,再看真要魔怔了!

 

然而他说不看了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从此以后,这个PO主每发布一条新的昊健视频,都要艾特一下他,而他在天人交战之后,都会自暴自弃地点开视频。

 

让我活在虚幻里吧!董子健一边打字赞美大大,一边无不悲伤地想。

 

刘昊然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过他了。

 

啊,这种被渣男抛弃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7

 

今天是520,没有通告的董子健像一条死狗一样趴在家里,想着刘昊然今天会和哪个绯闻对象偷偷摸摸出去卿卿我我,心里烦闷得不行。

 

他郁闷地打开微博,有点惊喜地发现日天君又艾特了他。

 

《520——表白》

 

新视频做得非常精致,董子健看着刘昊然的不同角色对着屏幕外的自己说着表白的台词,眼里的深情都要流出来,觉得自己有一种幸福到溺水的感觉。

 

屏幕一黑,董子健听到刘昊然的声音,清晰又郑重,“小董,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董子健默默拖动进度条,又看了一遍,还是没有忍住发了一条私信,“你最后那句,是在哪里剪的?”

 

“看微信。”

 

董子健狐疑地打开了微信,看到那个许久都没有动静的联系人终于发来了一条语音。

 

 

 

“小董,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与此同时,董子健听到门外也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小董,开门,乖。”

 

 

 

 

8

 

“你是怎么发现考拉是我的小号的?”

 

“你以为我没有发现你偷拍我么?”

 

 

 

“你怎么会喜欢我啊?”

 

“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看过你的演出,当时我就想,这个人又可爱又耀眼,我一定要把他拐回家。”

 

 

 

董子健看着刘昊然对着给自己带来的那一大捧玫瑰花拍照,连滤镜都没加就发了微博,然后转赞评论迅速飙到了几万。

 

他看着那些在下面嗷嗷叫着“老公”的小姑娘们,撇着嘴对刘昊然说:“你有那么多粉丝哦,我怎么就没有。”

 

刘昊然凑过去亲他的脸颊,“别吃醋,我永远是你的,头号粉丝。”

                                                                         


END

终于写完了

无脑小甜饼

520贺文

平行世界

爱你们,么


评论(34)

热度(90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