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痛痒 15

首章 痛痒01

上一章 痛痒14

失踪人口回归,“你看你看我刷出了什么”系列



刘昊然过生日这一天下了小雨,一场秋雨一场寒,整座城市都湿漉漉凉飕飕的,董子健穿着中帮的厚底靴子,一路踩过路面上浅浅的积水也无暇在意,他在凉风里裹了裹外套,收了伞,快步走进了写字楼。

 

“那个,我找一下昊……哦,你们刘总。”

 

前台的小姑娘长得好看,眼睫毛很长,呼扇呼扇的,低头翻着登记册,“先生您好,请问您有预约么?您来得有点晚了哦,我们这都快要下班了。”

 

“这么正规,算了我在楼下等等他好了,”董子健鼓着嘴点了点头,“谢谢了。”

 

“刘总通常会直接去停车场,您还是……”前台小美女抬头看了一眼,眼睛睁得生生大了一圈,“董,董先生?”

 

董子健吓了一跳,指了指自己,“叫我?”

 

他只看见前台小美女的眼睛亮晶晶的,声音里都带着一点兴奋的颤抖,“董先生您稍等我打个电话。”

 

“喂,王助,你快下来,SSSS级来宾!快点快点我们搞不定!”小姑娘一边捂着话筒打电话,一边忍不住用眼睛去瞄正在翻看宣传册的董子健,长得真年轻啊,一点都不像三十几岁的人呢,怪不得老板念念不忘的。

 

 

 

王大陆还在整理刚刚办手续翻得乱七八糟的材料,用肩膀夹着听筒,“谁啊?给你兴奋成这样,淡定点啊你们都!”

 

“老板娘来了哎!”

 

“你等等,谁?董子健?你没看错?”听筒里王大陆那边传来了一阵噼噼啪啪文件夹落地的声音。

 

“没看错,大陆哥,老板娘真人比报纸上偷拍的好看哎,看着好年轻啊!”

 

“少看两眼吧你们,好生招待着我马上就下去!”王大陆把文件一股脑摞在桌子上拢成一堆,也来不及整理了,手忙脚乱地往电梯跑。

 

 

 

虽然王助理叮嘱过让她们少看两眼,但是前台的姑娘们哪里肯放过这种八卦的机会,把董子健引到大厅沙发上坐下,就开始不停地找机会往那边跑。

 

董子健坐在沙发上,如同愣头愣脑的贾宝玉被扑通丢进了大观园,眼睁睁看着一群姑娘排着队似的往他这边跑,有送热水的有倒咖啡的,还有送毛巾的送伞套的问他需不需要擦鞋的,每一个都盘正条顺笑容温暖,服务周到,宾至如归。

 

要是那些小美女笑的时候没有抿着嘴角双眼冒光,视线没有黏在自己身上流连三圈不肯离去,他都要赞叹刘昊然这公司前台服务太体贴温馨了。

 

终于,王大陆的到来结束了董子健的尴尬处境,他把那些躲在边上偷看偷笑甚至试图偷拍的姑娘们都赶回去干活儿,挠着头上来迎董子健。

 

“董先生,您稍等一下,我们刚从拍卖会回来还有点资料没整理完,马上就好了,不,我这就上去叫老板下来,那些小姑娘年轻,没吓到您吧?”

 

“小王助理啊,没事没事,”董子健早就明白过来了,无奈地笑笑,“不用催他,等他要走的时候告诉他一声我在停车场门口的那家咖啡厅等他,他出来的时候记得接我就好。”

 

“好好好,我这就上去加快速度,争取让老大早点回家!”王大陆挺直身板敬了个礼,咧嘴笑得像个古装剧里的迎宾店小二,成功把董子健逗笑了。

 

“那我先走了,再一会儿被你们公司这些小美女吃了,”董子健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不过你可别训她们啊,搞得我好凶似的。”

 

“好好好,您放心。”

 

王大陆转头冲着那些躲在一边看热闹的小姑娘瞪眼睛,“看到没有,老板娘人多好,还不快去干活儿报答老板的好眼光!”

 

快下班了,公司里氛围轻松许多,众人嘻嘻哈哈地吵嚷着“老板娘万岁!”一哄而散。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哎哎哎,老大?”王大陆一个人在电梯里哼着歌,谁知道电梯门刚打开还没走几步,他就差点和老板撞了个满怀。

 

刘昊然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撂下一句,“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回来找你算账!”

 

“啊?”王大陆看着老板消失在合拢的电梯门之后,还没有回过神来,愣了半天才一边嘟嘟囔囔“我这不也是才知道么!”,一边唉声叹气地走进了办公室,好吧,又是我加班!

 

 

 

 

看到刘昊然的车远远地出现在明净的落地窗的一端的时候,董子健刚刚对着窗户坐下,柠檬水里的冰块还在叮叮当当地撞击着玻璃杯壁,他低头笑着,心想着小王助理果真效率惊人。

 

然而,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刘昊然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骚包的跑车毫不犹豫地从他面前掠过,积水被溅起一些水花,涟漪一圈一圈地荡在路牙石上。

 

董子健愣了两秒钟,突然皱起了眉头,心里自欺欺人般被层层包裹着的那一点点想法猛地被撕开了个口子,水汽和氧气渗进去,一粒种子迅速发芽抽条,藤蔓张牙舞爪地紧紧攥住了他的心脏。

 

他伸手拦着一辆出租车,抹了把脸,指着那辆被红灯拦在十字路口的车,“看到那辆车没有,宝蓝色的,跟上他,小心点。”

 

刚刚装柠檬水的玻璃杯缓霜,董子健的掌心又冷又湿。

 

师傅疑惑地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了然地点了点头,一脚油门抵上了那辆车的车尾,开口就是热情洋溢的京片子,“小伙子,咋,你女朋友?”

 

“啊……”董子健正不知道怎么回答呢,就听见自己的电话响了,摸出来,刘昊然在屏幕上呲着虎牙乐,前几天还不是这个背景,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摸去偷着改的。

 

董子健深呼吸一下,划了好几下才划开,“喂,昊然。”

 

“小董啊,你不是说要和我一起去买点儿菜么,到没到我公司呢?”电话那边的声音有点喘。

 

“没到,正要出门呢。”董子健好久不说谎,别扭得几乎听不出是自己的声音。

 

然而刘昊然却似乎没有听出什么不妥,“那正好,下着雨呢,你就别来了,我正好有点事儿要晚回去,一会儿我直接带回去点儿。”

 

“是么?”董子健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要多晚?”

 

“我也不知道,”刘昊然思考了一下又说,“不会很晚,小董,你等我好不好?”

 

绿灯亮了,董子健看着刘昊然的车直接窜了出去,大概是戴着耳机打电话,忙示意师傅跟上,缓缓吐出一句,“好。”

 

 

 

 

“不是我说,小伙子,你这对象也忒不靠谱,”司机师傅看着董子健挂了电话,一脸失了魂儿的样子,“看这车,挺有钱吧?”

 

“恩。”

 

“不是我有偏见啊,有钱人那和咱们可不一样,”司机师傅语气里带着感同身受的愤慨,“他们人生多顺溜啊,要啥有啥,伸手一招呼就一群人前赴后继的……”

 

“小伙子,你可别太当真,人家没准就是玩玩,别伤了自己。”帝都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出了名的能侃,更别说这还遇见了人神共愤的疑似劈腿人渣需要原配跟踪盯梢的狗血事情,这一路嘴是没个歇下的时候,说到动情处,司机师傅还伸手拍了拍董子健的肩膀。

 

董子健看了看他,叹了一口气,“师傅,看路。”

 

 

 

也不知七拐八拐地走了多久,刘昊然的车终于停下了,一路上雨越下越大,到了这时候,已经让人有点看不清路了。

 

董子健招呼师傅停在远一点的地方,努力看了看四周的环境,他们离市区已经很远了,这里大概是个废弃没多久的铁路维修站,两条不知道还在不在使用的铁轨,那边是一栋墙漆剥落的二层小楼,刘昊然的车就停在小楼底下。

 

司机师傅看了看,啧啧感慨了起来,“来这种地方偷人儿,这是野战吧,够会玩的,有钱人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样!”

 

董子健没有理他,眯着眼睛看到刘昊然从车上下来,撑着伞往小楼里走,毛料的外套剪裁优良,衬得他的背影挺拔精神。

 

“男的?”司机师傅看了刘昊然下车,下巴险些掉下去,“你们是那……那个?”

 

董子健转头看了看他,“恩,怎么?”

 

司机师傅连忙摇头摆手,缩回去窝在座椅里小声嘟囔,“这,有钱人真会玩儿啊!”

 

董子健摇了摇头,想笑笑,扯着嘴角却半天笑不出来,伸手去拿伞,才意识到自己把伞落在了咖啡厅里,一咬牙直接推开车门走进了雨里。

 

“喂,小伙子!”他刚走了两步,就听见司机师傅摇下车窗喊他。

 

“又咋啦?”董子健喘着粗气回头。

 

司机师傅把脑袋从车窗里探出来,一脸真诚,“你这小身板可打不过奸夫淫f……夫两个男的,要是打起来了别吃亏,你大点儿声喊我,我下去帮着你!”

 

“哎!”董子健还是没忍住,被逗得苦笑了一下,雨水糊了一脸,比哭都难看。

 

 

 

无论如何,他怎么舍得打那个人呢。

 

TBC

终于忙完了

来给昊健添砖加瓦

别担心,你们柚在的地方就有粮!

求心心求评论

爱你们,么

评论(37)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