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痛痒 03

“老大,他走了哎,你不出去看看?”

 

就在隔壁房间,王大陆把整个人都贴在门上,扒着猫眼往外看,看到董子健的身影飞快地从门前掠过,连忙回头看刘昊然。

 

“嘶……”这个转头猝不及防,刘昊然连忙把自己微微前倾的身体砸回椅子里,被酒店椅背上的雕花硌得翻了个白眼。

 

王大陆听着这意味不明的一声,又看着老板翻了个老大的白眼,吓得顿时不敢说话了。

 

老大这是什么意思啊,今天早上那人一直没醒,他都不去上班了,让一群主管在会议室里干等了半个小时,现在人不说一声就走了,他反倒不闻不问了。

 

王大陆在心里嘀嘀咕咕,抬头偷瞄,他们敬爱的老板正在认真地看着文件,微微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好了,没什么问题了,通知下午例会正常,”刘昊然放下了最后一个文件夹,刷刷刷地签好字,轻轻敲了一下桌子让王大陆回魂,“想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王大陆连忙抱起那一沓文件夹,“我已经让司机把车开到楼下了,老大你还需要订餐么?”

 

“不用了。”刘昊然摆摆手,转身要去换衣服,突然又回头,把王大陆吓了一跳,。

 

“你帮我查个人,就在本市查。”

 

 

 

董子健从酒店大堂里快步穿过,站在门口穿着月白旗袍的迎宾小姐刚要鞠躬道一声先生慢走,他就已经像一阵风一样从自动打开的门里蹿出去了。

 

而现在,他靠在离酒店不远的一个墙根下面喘气,好像刚刚逃离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他往来的方向看了看,临近中午的酒吧街附近冷清到几乎空无一人。

 

正午浓烈的阳光炙烤着街道,空气里有一些燥热,夏天快来了吧,董子健突然感到怅然若失。

 

春天早该过去了。

 

“喂,哥,咳,”董子健平复着呼吸,拨了个电话,装出一副虚弱的声音,说话时夹杂着几声生动的咳嗽,“我有点发烧了,咳,今天下午请个假。”

 

“行,那你好好休息。”电话那边的人倒是回答得很痛快。

 

 

 

董子健踢着脚下的石子往回走,他打工的酒吧现在还没开始营业,他推门进去,只有两个服务生在打扫,看到他,都是一脸复杂而又欲言又止的表情。

 

他也没工夫关心别人怎么看他了,绕到后面的休息室,把那身工作服换下来,套上自己的帽衫和牛仔裤。

 

董子健还是觉得头晕,昨天晚上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刚才又跑得太猛,现在脑袋里胃里都翻江倒海的。

 

他出去坐在吧台旁边的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温水,刚喝了一口,那个擦杯子的服务员就凑过来了。

 

“哥,感觉咋样?”

 

“不咋样,难受。”董子健咕嘟咕嘟地灌着水,努力把揭竿而起的胃镇压下去,盘算着一会儿去哪里吃点东西。

 

“没事吧,我听说第一次都挺疼的。”

 

“啥?”董子健刚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一下子气就没喘匀,呛得咳起来,一边咳一边摆手,努力做出一副你想太多的表情。

 

“没,没,别乱想,”董子健好不容易说出完整的一句话,“你想太多了。”

 

“那……”小服务生欲言又止,他想说,我看昨天那人搂着你那样子,恨不得谁碰你一下就给他手剁下来,说没事谁信啊,但又觉得这么说不太合适。

 

“行了,别说了,”董子健闭着眼睛深呼吸了一下,“以后别和我提他了。”

 

“你给人拒了?”小服务生几乎喊出来,瞬间脑补出两万字“霸道总裁爱上我,我就不爱他”式狗血言情小说,“那他要是再来纠缠你怎么办?”

 

董子健喝下杯子里最后一口温水,自嘲地笑了笑,拍拍小服务生的肩膀,“放心吧,他不会来的。”

 

 

 

刘昊然攥着那一沓资料,几乎要把那行“大学中途退学,未有过出境记录”盯出一个窟窿来。

 

他现在又开始后悔了,为什么昨天晚上没把董子健淹死在浴缸里。

 

你可厉害死了啊董子健,为了甩开我,说了这么大一个谎话,连学都不上了,我有那么让人恶心么?!

 

刘昊然现在就想冲到酒吧去把人拽出来,揪着脖领子好好问一问,自己有那么烦人么?啊?

 

冷静,冷静,王大陆站在旁边,看着自己的老板对着一沓资料咬牙切齿,眼睛气得通红,心里默默为董子健点了个蜡烛,也不知道这人怎么惹到老大了。

 

刘昊然把资料甩在桌子上,闭着眼睛冷静了一会儿,打了个电话把张一山约出来了。

 

 

 

“啥?他没去美国?”张一山瞪着眼珠子看着那几页资料,“他这玩儿得哪一出啊?耍人玩儿呢?”

 

刘昊然就坐在对面,支着下巴,“他为了躲我,连学都不上了。”

 

“不能吧,至于吗?”

 

“对啊,至于么!”刘昊然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觉得无力,“我就那么让他恶心么?”

 

“不是,这是不是有啥误会啊,”张一山还是觉得这事儿不太对劲,“我觉得他当时真挺喜欢你的。”

 

“那谁知道了,当年也是我一直黏着他拖着他,他没准儿一直是个直的吧。”

 

“我说你是不是傻啊,他一直是个直的能跟你?”张一山都要被气笑了,“我看看再帮你查查吧,他这事儿也就我们几个知道了吧。”

 

“应该是吧,这么多年了,知道我俩在一起过的人早都不知道哪里去了,也就咱们几个还联系,”刘昊然摇摇头,“我觉得没啥误会,那封信写得明明白白的。”

 

“信?还有信?”

 

“要不然呢,”刘昊然看傻子一样地看着张一山,“要不然你以为我怎么知道的他去美国了,我又为什么急吼吼地和我妈闹,一定要奔到美国去念书,我不是为了去找他嘛!”

 

“所以信呢?”

 

“当时就让我给撕了。”

 

“撕了?”

 

“他写的那些各自安好互不打扰觉得分开比较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留着给自己添堵么?”

 

“这……也行。”张一山突然觉得已经三十一岁的刘昊然,突然变得像十三岁一样幼稚。

 

俩人正聊着,张一山电话突然响了,他接起来嗯嗯啊啊两句,突然抬头看着刘昊然。

 

“怎么了?”刘昊然被看得一愣。

 

“昨天那个酒吧,董子健出事了,你还……”

 

“还什么还!”刘昊然猛地站起来,在桌子上重重地磕了一下,咣的一声巨响,整个餐厅的人都回过头来看他。

 

他就当着整个餐厅的面儿对着张一山喊,“走啊!”



TBC

懒得给配角起名……

下章就甜,我保证

是不是我再虐你们就不爱我了

别打我,要爱我,么

评论(16)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