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痛痒 08

“师哥你先去洗澡,我马上就去给你做饭。”刘昊然最先反应过来,伸手把董子健身上的被单紧了紧,把他师哥裹得像个严严实实的粽子。

 

目送着董子健拽着被单子在吴磊无法言说的目光中迅速闪进浴室,刘昊然才转头看了张一山一眼。

 

“好了,解释吧。”

 

张一山这时候也回过神来了,两句话把吴磊哄回了房间,然后不满地冲着刘昊然扯着嗓子吵吵,“我解释什么,我俩八字还不知道写哪儿呢!倒是你俩,让我听了半场现场版,应该是你先解释一下才对吧!”

 

“既然你都听到了,”刘昊然挑着眉毛看他,“那我还需要解释么?”

 

“不是,你俩,你俩真……”张一山突然压低了声音,在刘昊然和浴室的门之间来回指了两下,“真又好了?”

 

“恩。”刘昊然漫不经心地回答,低头拽着那条过短的裤子,怎么拽都不怎么舒服。

 

“别拽了,咋拽都丑,”张一山伸手推了推刘昊然,“我问你话呢。”

 

刘昊然抬头看着他,眼睛里欢爱过后的迷蒙和深爱之中的坚定交相辉映,“我俩又好了。”

 

“那你说这折腾的啥事儿呢,”张一山懊恼地拍着大腿,“他当年扔下你就没影了,这事儿就算完了?”

 

“行了,别提当年了,都过去了。”

 

刘昊然耳边传来浴室哗啦啦的水声,让他无来由地想到河流,奔腾不息的水流在不断破碎中冲毁沿途的一切阻碍,在无数次波折回溯之后,沿着河床既定的方向,头也不回地流过去,一泻千里奔流入海。

 

然而张一山还在那里一盆一盆地浇着凉水,“你可想好了,当年的事儿没准儿有一次就有第二次,谁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可闭嘴吧,”刘昊然照着张一山后脑勺就是一下子,“不想着我点儿好了你!”

 

“我怎么就不想着你好了!”张一山捂着脑袋横眉怒视,“当年你要死了似的给自己锁屋里不吃不喝的,谁踹门进去两巴掌把你打醒的,啊?”

 

“你打我两巴掌你还好意思说,我哪天得找个机会还回来。”刘昊然笑着看着他这个多年的好友孙猴子似的跳脚。

 

“你还笑,”张一山看着刘昊然,脸上是他少有的严肃表情,“他要再走一次,你还能活么!”

 

刘昊然脸上的笑容慢慢收起来,定定地看着张一山,“那你那天晚上为什么告诉我你看见他了?”

 

“我……”

 

“你其实也知道,没有他我活得也没啥意思,”刘昊然转头看着浴室的方向,视线仿佛能穿透那层薄薄的门板,目光无坚不摧又柔情似水,“我竟然还真以为他从此不出现这事儿就不痛不痒地过去了。”

 

“我要现在再放手再错过一次,我还能活么?”

 

张一山叹了口气。

 

这世间所有相互纠缠的人,都互为劫数,相隔万里永不相见,却能在每个猛然想起的瞬间切割皮肤紧绞心脏,让人痛得一塌糊涂,或是骚动每一丝黏连的神经和组织,在令人抽搐流泪的刺痒中,提醒你曾服下名为求而不得的无解毒药。

 

互为劫数,也互为救赎。

 

 

 

 

董子健被刘昊然逼着辞了夜店的工作,只留下白天的那份推销员的兼职。

 

刘昊然本来想让他把那份工作也辞了,董子健没答应。

 

“你真要把我当小画眉似的养起来啊,”董子健从床上支起半个身子,转头眯着眼笑着看刘昊然,“那我可成什么了!”

 

刘昊然伸手去搂他,把那人塞回自己怀里去,低头去亲他右颊的痣,“我心疼你。”

 

 

当看到那个本以为撇下作为累赘的自己去翱翔晴空的人,其实一直匍匐在尘埃里反复挣扎时,刘昊然只想好好抱抱他。

 

这些年你过得得有多苦,我想想都难受。

 

 

“行了,别矫情了,”董子健笑着拍拍刘昊然的后背,“万一哪天你破产了,师哥还得养你呢。”

 

“我怎么还能要你养,”刘昊然把下巴搭在董子健的肩膀上,被突出的骨头硌了一下,“你怎么这么瘦了啊。”

 

 

 

 

刘昊然终于想起来了那个絮絮叨叨的大夫对他的嘱托,一门心思投进了董子健的健康问题中。

 

董子健对他这份心思真是又爱又恨。

 

他比较喜欢的部分,是在各种著名的营养师的策划之下刘昊然亲手烹饪的色香味俱全的一日三餐。

 

要知道,董子健已经很久都不知道吃早餐是什么感觉了,当胃袋被各式好吃的食物填满,再空虚的内心都会被幸福的泡泡挨挨挤挤地充满。

 

董子健通常在刘昊然做饭的时候就蹭过去,搂着他的腰撒娇,要刘昊然把还在锅里没收好汁儿的菜喂他两口,有几次刘昊然吹得不够久,把他烫得直跳。

 

在大快朵颐的间隙中,他也没忘了由衷赞叹一下刘昊然不知被谁调教出来的好手艺。

 

刘昊然在旁边看着他把嘴塞得满满当当的,像只仓鼠一样的吃相,一边给他盛汤,一边去敲他又伸向糖醋排骨的筷子。

 

“别光吃肉,吃点青菜。”

 

 

 

而董子健比较不喜欢的部分,就是现在,早上六点多钟的公园,人迹稀少空气清新,清晨初绽的花朵还带着晶莹的朝露。

 

被刘昊然拖出来晨练的董子健,却完全没有心思欣赏风景。

 

他从来缺乏锻炼,跑起来像一只软手软脚的绵羊,刚跑了一会儿就喘了起来,他看着前面跑得像只敏捷的小鹿一样的刘昊然,心里大为悲伤。

 

什么鬼,一个坐办公室的老板,怎么体力那么好!

 

他正看着眼前两步远的背影腹诽,那人却像听见了似的突然回头,笑起来露出虎牙的样子与十几年前的少年别无二致。

 

“师哥,你这也太慢了!”

 

“你倒是等等我啊!”

 

董子健强撑着自己不随便找块干净地儿躺下,腿迈起来都是机械的。

 

眼见着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董子健也放弃了追赶刘昊然的想法,他低着头数着脚下一块一块掠过去的地砖,觉得这步跑得他一阵绝望,他一边跑一边嘟囔。

 

“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

 

“你才无情!你才无耻!你才无……!”

 

声音渐渐由嘟嘟囔囔变成大喊大叫而不自知的董子健撞上了一个温热的胸膛。

 

 

 

刘昊然伸手搂住几乎整个人趴在他身上的董子健,捏了捏那人腰上的软肉,

 

“恩?你说谁无理取闹呢?”



TBC

可能还要洒几次狗血才爽啊

无狗血,不青春

不过即使我洒狗血你们也要爱我啊

爱你们,么


评论(14)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