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咱俩早个恋吧(下)

      


9

 

中午的食堂总是很多人,多亏刘昊然的长腿,总算在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

 

董子健一边看着在对面吃得快把脸埋到餐盘里的刘昊然,一边把饭往嘴里塞。

 

啧啧啧,这吃相,那些小姑娘都该去医院挂号看看眼睛。

 

 

“哎,刘昊然,你旁边有人没有?”

 

董子健心中警铃大作,敌情!又一个阶级敌人!

 

端着餐盘的女生觉得自己要被四道锋利的目光大卸八块了,她左右看看这两个人,一个人眼神里写着“我警告你离我师弟远一点!”,另一个人则传达着“你要敢打扰我俩二人世界我就宰了你!”的危险信号。

 

“啊,不用了,我看见有个空座在……那儿!”无辜的姑娘觉得自己仿佛受到了死亡威胁,把手遥遥指向了餐厅的另一头,然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刘昊然收回眼神,朝着董子健眯着眼睛讨好地笑了笑。

 

他师哥丝毫不为所动,依旧冷眼看他,还把筷子猛地插到了米饭里。

 

“刘昊然,挺有魅力啊,”董子健用一只手支着脸,撇了撇嘴,“这花儿草儿呼呼往你身上扑,你说我怎么就没有这待遇呢?也没人给我送个情书啥的哈?”

 

刘昊然突然伸手用指尖拂过董子健的唇角,那个还在阴阳怪气说话的人瞬间失语,耳根以二十倍速迅速蹿红。

 

“吃饭都吃一脸,”刘昊然嫌弃地把一个饭粒抹在他碗边上,“还情书呢!”

 

 

 

10

 

“你这样盯着我看,是觉得我很美么?”

 

董子健被刘昊然拖着泡图书馆,本来在好好温着书,突然觉得有一道灼热的视线燎得他痒痒的。

 

抬头,果然看到了他师弟傻笑的脸。

 

这孩子有毛病吧,董子健毫不犹豫地用书砸了他的头,“好好做题!”

 

“嘘……”刘昊然连忙过来捂住他的嘴,左右看看,并没有人对他俩弄出的声响表示不满。

 

有些遗憾地放下手,刘昊然突然贴近董子健的耳朵,“师哥你真好看!”

 

董子健闹了个大红脸,觉得喷在自己耳畔的呼吸让自己半边身子都麻酥酥的。

 

这是犯规!我抗议!

 

 

 

11

 

董子健在给刘昊然检查习题。

 

小少爷聪明得很,董子健都怀疑当时他说他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是瞎说诓他的。

 

直到刘昊然把自己上次的成绩单甩给他,不知被从哪个旮旯胡同里翻出来的皱皱巴巴的一张纸,上面的成绩的确都半死不活地挂在及格线上。

 

“那你这……?”董子健指了指刘昊然几乎没什么错误的习题,一脸“你以前在搞什么飞机”的疑惑表情。

 

“那不是董老师你教的好嘛~”刘昊然冲着董子健眨巴眼睛,“什么题,就你这小声儿,你一讲,我分分钟会做!”

 

“得,你别贫了,”董子健没忍住敲了他的脑袋,“你好好的就算报答我了。”

 

 

“对了,董老师,这个给你。”刘昊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书包里摸出个东西。

 

“这啥?”

 

“情书啊!”

 

 

董子健拿着那个淡蓝色信封,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谁的?”

 

“你的啊!”

 

“我问谁给我的!”

 

刘昊然斜眼看着他,“你看不看,不看我替你看了!”说着就要上手抢。

 

“还是我自己看吧,”董子健一把把信封搂在怀里,“人家写给我的!”

 

刘昊然哼哼两声,收回了手。

 

 

 

12

 

刘昊然恨不得把那封信抢回来撕了。

 

因为董子健一边看一边不时在那边叨逼叨地自言自语。

 

“哎哟哟这个姑娘的字真是丑死了,拿左手写的吧哈哈哈哈。”

 

“哈哈哈‘清澈且略带羞涩的目光,乌黑又随风飘逸的黑发,甜甜还意犹未尽的笑容’,这是从网上抄的吧!”

 

“这不是写女生的么,”董子健戳了戳刘昊然,突然露出一个海豹一样的笑容,“是这样的么?”

 

刘昊然没忍住噗地笑出了声,一把把那张纸抢了过来。

 

“哎,你干什么?”

 

“你看它干什么!好好学你的习吧!”刘昊然虚张声势地蹬着眼睛看董子健,“你还想找个女生谈恋爱么?你还得给我补课呐!”

 

董子健突然挑挑眉毛,“吃醋啦?”

 

“谁管你,”刘昊然噼里啪啦收拾东西,“吃饭去了,饿死了!”

 

“好啦好啦,”董子健也手忙脚乱地把书啊本子啊一股脑塞进书包,“师哥最疼你!”

 

 

 

13

 

午休的时候董子健不在教室。

 

刘昊然兴冲冲跑过去,却扑了个空,他站在门口想了一会儿,默默转身出去了。

 

 

学校里有块园林,刘昊然一个一个往前数着,果然在第三个长椅上看着了他瘫成一只晒太阳的肥猫的师哥。

 

董子健带着耳机靠在椅背上,脸上还盖着一本书,姿势要多嚣张有嚣张。

 

“师哥?”刘昊然掀开了那本书,阳光直接洒在董子健脸上,那人在阳光下白得发光。

 

白到发光的董子健连眼睛都没睁开,他闭着眼睛哼哼半天,才说出一句:“我晒会儿太阳呐。”

 

“那我也晒一会儿。”董子健觉得腿上一沉,顿时不迷糊了,刘昊然毫不客气地躺在了他的大腿上。

 

好家伙,他舒服得不得了了,还上下蹭了蹭,就差没打上一连串小呼噜了。

 

董子健有些无奈地看着刘昊然近在咫尺的脸,脑海里无端地想起那天看过的情书里的内容。

 

“我们曾经是天上飘下来的雪花,本来互不相识,但落地之后,便结为一体,像水溶于水。”

 

“好想写一首匿名的诗,悄悄地读给你听,诗里有你,有我,也有我们憧憬又期待的未来。”

 

蹩脚又生硬,矫情得一塌糊涂。

 

那个姑娘需要补补语文,董子健撇着嘴想道。

 

 

“怎么办呢,”董子健轻轻摸着师弟蓬松的头顶,轻声说,“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他忘记自己还带着耳机,在已经无所谓是什么的旋律里,他并没有听见自己的声音。

 

他只看到刘昊然突然睁开眼睛笑起来,在这个充满阳光的安静午后,他收到了一个遮遮掩掩的亲吻。

 

 

 

我也喜欢你呀。

 

 

 

14

 

“刘昊然,你干嘛把给我的情书藏在你自己的包里?”

 

“你是不是傻,那是我写的。”

 

“啊?”

 

“好啦,我在网上抄的……哎哟哟你别打我啊!”



END

这就是个不负责任的小甜饼

青春校园傻甜白

主要就是为了啊,么

评论(13)

热度(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