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痛痒 05

董子健以为刘昊然只是说着玩玩,毕竟当年一别两宽,十三年过去大概他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没必要和自己纠缠在一起。

 

也不知道有没有各自欢喜,董子健抬手轻轻抚摸着刘昊然的后背,沉默。

 

反正我没有,他想。

 

一片森林被骤然抽离了生气,彻底枯萎死亡,枯枝遍地,日日夜夜的风化侵蚀,将一颗心变成死地,曾经的郁郁葱葱化为乌有,那片荒原暮霭沉沉岩层裸露,仿佛再开不出一朵花了。

 

这样也挺好的,董子健曾经想,落得孤独终老也是清净。

 

 

果然,当他再次醒来,那个坐在床沿上看着他入睡的人已经不见了。

 

董子健笑笑,心中竟然有些如释重负,伤口磨砺成茧,老老实实藏在皮肤下面,再撕开总难免是要再疼一回。

 

这下好,他翻身下床,不耽误我孤独终老。

 

今天该出院了,本来就没什么事儿,观察一晚上差不多了,回去洗漱,下午还要上班。

 

他计算着这几天旷的工,觉得扣工资扣得他肉直疼。

 

所以,当小护士告诉他出院手续都办好了,费用也缴完了,还给他拿出了一套干净衣服的时候,董子健由衷赞叹了一下刘昊然那小子还是挺有良心的。

 

小护士一边给他包要带回家去的纱布和药水,一边絮絮叨叨地叮嘱:“你手上伤口深,我再和你说一次,彻底好之前可不能碰水,脸上那道估计也得留疤了,啧啧,可惜了。”

 

董子健摸摸脸颊上的纱布,看着在那里不知道可惜什么的小护士,有点摸不着头脑。

 

“没事儿,我又不在乎,留个疤又不能怎么样。”

 

小护士闻言,抬眼看了他一眼,突然笑起来,“哎哟哟,你可不能这么说!”

 

董子健被她笑得一头雾水,这个医院的人怎么都对着我这么有母性啊?

 

等到他拿了药,换好衣服往外走,还有几个小护士站在走廊里在他背后嘀嘀咕咕,搞得董子健心里非常尴尬。

 

他默默把这家医院拉进了黑名单。

 

 

 

 

董子健没想到自己还会见到刘昊然,就在他以为在十三年之后又一次出现的名为“刘昊然”的小插曲并不能打扰他平平淡淡孤独终老的人生历程,然后走出医院大门的一小时又十五分钟之后。

 

那人就老老实实地在自己家门口等着自己,坐在一个二十八寸的大行李箱上,伸着两条长腿。

 

看到董子健过来,刘昊然从行李箱上起来,拖着箱子迎上来。

 

“你这个是?”董子健忽略了刘昊然大型犬一样的灿烂笑容,指着那个行李箱,舌头直打结。

 

“不是说好了嘛,”刘昊然笑得像个小人得志的萨摩耶,“你不和我回去,我就跟你过来!”

 

“你别闹,”董子健哭笑不得,“哪有你这种人住在这种地方的!”

 

“现在不就是有了嘛!”

 

刘昊然推着董子健站在门口,在背后半拥着那个人,把下巴搁在那人肩膀上蹭了蹭,“师哥,开门。”

 

都疯了,董子健在心里一声长叹,三十几的人了,还撒娇。

 

可我偏偏就吃这一套。

 

 

 

 

刘昊然满意地看着董子健掏出钥匙开了门,这么多年过去,师哥还是耳根子软得很啊。

 

董子健的家与他想象中差不多,浅米色色调的装潢,两室两厅面积不大,倒是挺干净,看起来颇为温馨。

 

刘昊然偷偷地深呼吸了两口,熟悉的气息让他的每个毛孔都兴奋地打着颤儿。

 

看着那人生活着的地方,他甚至可以在心里想象出两个人一起生活的场景,那是他曾经在心里勾勒过无数遍的画面。

 

“师哥,这房子是你的?”

 

“恩。”董子健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回答得漫不经心。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刘昊然在那里兴奋得摇头晃脑,撂下一句,“没有床给你住,你睡沙发,要不就打地铺。”

 

“师哥,你别这样,”刘昊然以为董子健还在和他置气,直接走过去拉开了客卧的门,“不是有两个卧室么?”

 

“哎你别!”董子健向前一步想要拦住他的动作,却还是晚了。

 

拉开门的的一瞬间,刘昊然觉得所有气血都涌向了自己的头盖骨,几乎要把它掀过去。

 

他看到了另一个人生活的痕迹,在董子健家里的,另一个人。

 

房间里有点凌乱,墙上还挂着吉他,贴着花花绿绿的海报,刘昊然觉得那些色彩刺得他眼睛生疼。

 

“这是……”董子健连忙上前来想要解释,却没有把话说完的机会。

 

刘昊然重重地摔上门,一把推开了董子健,力气大得几乎把那人推倒在地上。

 

他觉得眼前发黑,几步跑过去一把拉开了浴室的门。

 

两个牙缸整整齐齐地摆在台子上,牙刷虽然颜色不同,却一看就是超市里卖的家庭组合装,两块毛巾挂在那里,散发着一模一样的肥皂香气。

 

一切都和他脑海的画面别无二致,却与他毫无关系。

 

刘昊然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子,他凭什么以为师哥会像他一样停在原地迟迟不肯迈步,现在看来,人家都快要跑到终点了!

 

一言不发地转身,刘昊然拎起自己的箱子就要往外走。

 

他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样才能避免他突然爆发把这个不属于他的家炸成废墟,或是把那个曾经属于他的人撕成碎片。

 

然而他却被拉住了,董子健死死地攥住了他的手腕,他用力挣了一下,纹丝不动。

 

“你干什么!让我走啊!你不就是想让我看这个么!你不就是想让我知道自己十三年忘不了你就是个傻逼么!”

 

刘昊然转头看着董子健,眼睛里瞬间充满了血丝,他看着董子健与曾经重合在一起的脸,突然有种想要像狼咬住兔子一样,咬住他的脖颈让他无处可逃的冲动。

 

想要吞食入腹,想要完全占有。

 

 

 

 

“刘昊然你个神经病!”被吼得愣住的董子健突然爆发,一脚踢中了刘昊然手里的行李箱,行李箱被踢翻,刘昊然也差点被带倒。

 

他勉强稳住身体,看着董子健也红着眼眶瞪着他,“你特么听我说完话会死啊!那特么是租户!租户!”

 

“啊?”

 

刘昊然像个马上要爆炸的气球突然被放了气,气势瞬间泄得干干净净,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快要被气炸的师哥,“租户?”

 

“我一个人住这么大地方不浪费啊,你就不能动动脑子?嘶……”

 

刘昊然连忙低头,看到董子健手上的纱布正在渗着血,顿时什么都忘了。

 

他扯着董子健坐在沙发上,变魔术似的从不知哪里掏出了一个小医药箱,一边涂药处理,一边不住地向着伤口轻轻吹着气。

 

“师哥,你忍着点哦,马上就不疼了,要不要去医院再看看啊?”

 

董子健还在气头上,冷眼看着刘昊然给纱布打了个漂亮的结,然后一把给人推开了。

 

“老实待着!我先洗个澡。”



TBC

竟然没写到车,不爽

这个室友写谁呢,我还没想好

他还挺重要的,唉,纠结

下章发车,爱我不,么

评论(26)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