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昊健】痛痒 04

刘昊然恨不得一脚把油门踏板踩到油箱里去。

 

“祖宗啊,你慢点,”张一山抓着安全带,看着他在全中国最拥挤的车流里穿来穿去,吓得一惊一乍,“哎!哎哎!前面红灯!红灯!”

 

“闭嘴吧你!”刘昊然皱着眉头,几乎把方向盘攥碎。

 

“要我说就不该让你开车!”张一山觉得这一路都在和死神赛跑,他要是被死神抓着了,做鬼都不会放过这个在二环路上飙车的疯子。

 

 

刘昊然没时间关心身旁的好友是如何在心里恶毒诅咒他的,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董子健。

 

在这短短的几十分钟里,他把自己三十年过往人生里与那人相关的内容都摘了出来,在脑子里循环播放了好几遍。

 

他能回忆起来的事比他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在那些在异国他乡找遍五十六个州,那人却杳无音信的日子里,在那些每天回家都要抬头看看那人的照片,好像他还在家里等着自己回来的日子里,在每一个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的深夜里,刘昊然都在试图回忆那人的点点滴滴。

 

然而,每当他想起董子健,那页单薄的信纸都会在他眼前飘来飘去。

 

那张纸上写着各自安好互不打扰,措辞客气到疏离,冠冕堂皇,一派胡言。

 

董子健的字既不工整也称不上美观,一笔一划却全刻在别人心上。

 

痛彻心扉。

 

 

董子健你最好没事,刘昊然心想,要不然我一定,一定不会放过你。

 

 

 

 

董子健真的没什么大事,虽然他上班的时候突然晕倒,碰倒的高脚椅砸碎了店里一整面玻璃墙,引起了夜店里几乎所有人的恐慌,他却奇迹般地没受什么伤。

 

当领班经理急匆匆地赶过来,看到董子健平静地躺在一片狼藉的地上,脸颊和手上被碎玻璃划出的伤口还在渗血的时候,几乎要哭出来了。

 

怎么是这个祖宗啊!

 

经理觉得自己的工作可能保不住了,昨天他刚刚把这人留给客人“赔罪”,就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个人来把人截走了。

 

看那阵仗,那位爷可不是什么好惹的,昨天他一晚上没睡,就怕得罪了那位糟了报应,今天看到董子健来照常上班,经理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结果人说晕就晕了。

 

急匆匆地打电话叫救护车,给人送走了,经理还是觉得心里不保底,在地上转了两圈,还是掏出电话来,几经转折地联系上了张一山。

 

昨天看他和那人还说了两句话,应该是认识的吧,经理拍着胸口安慰自己。

 

 

 

 

到了医院,葡萄糖刚挂了半瓶,董子健就醒过来了。

 

他觉得头有点疼,转转脖子,才发现自己在医院,刚刚发生了什么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耳边一阵哗啦啦的巨响,有女人尖叫着,眼前的脚步突然杂乱起来。

 

看来自己是晕倒了,董子健盯着自己手背上的针头,觉得自己最近倒霉到家了。

 

他还没来得及思考出被刘昊然碰见自己被顾客纠缠,还被误会,最后还晕倒了这些破事里哪一环更倒霉的时候,医生就推门进来了。

 

这医生是个挺慈爱的阿姨辈,看着董子健醒了,连忙叫护士过来给他量血压,一边记仪器上的读数,一边嘴里不住地唠叨。

 

“你这孩子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这么不爱惜自己呢?你看看,你把自己身体都糟蹋成什么样子了!”

 

“你最近都不要上班了,你这种情况应该多休息,血压都高到天上去了,到老了有得你受的!”

 

董子健没有机会插嘴,只能嘴里胡乱答应着,对着医生连连点头,心里想着,我不上班难道你能替我还房贷吗?

 

“加上你还有点营养不良,血糖也低,本来就亚健康,最近又醉酒过,情绪波动也很大,所以身体一下子就受不了了,晕倒都是轻的!”

 

医生又看了看董子健被纱布包好的右脸和右手,对着病历表点了点,“手上伤口有点深,去打一针破伤风吧,记住了,一定要好好休息,饮食也要营养。”

 

董子健对着医生点点头,不知道第几次觉得人生真的好难啊。

 

 

 

 

刘昊然站在病房门口,看着董子健乖巧地对着医生点头,脑中充斥着那些东方欲晓的清晨,那些充满蝉鸣的午后,那些漫天云霞的黄昏,那些星光灿烂的夜晚,他和董子健在一起。

 

画面历历在目,丝毫没有因为十三个春夏秋冬的反复冲刷而模糊褪色。

 

他甚至能想起在那些青涩却甜蜜的缠绵过后,怀里的人抬头亲吻他的下巴,用慵懒的声音在耳边说“我爱你”。

 

心痒难耐。

 

 

刘昊然觉得自己蠢透了。

 

他那么害怕感情汹涌无法控制,如今那人却轻轻松松地出现,摧毁了拦住洪水的大堤,被压抑已久的情感瞬间就爆发出来势汹汹的样子。

 

久别重逢失而复得,这种情况下还把人往外推,那绝对是傻叉。

 

他才不是个傻叉,虽然他刚刚好像还是。

 

 

刘昊然正想着,医生已经推门走出来了,他连忙迎上去。

 

“家属是吧,来得够晚的。”医生说着,又摊开了病历本。

 

“家属”这个词让刘昊然不由得一愣,却没有反驳,只是颇为多余地解释了一句,“有点远。”

 

张一山在旁边听着,翻了个破天的白眼,就那云霄飞车,他的腿现在还抖着呢。

 

医生又添油加醋地把刚刚在病房里的唠叨重复了一遍,刘昊然听着,被那些据说可能出现的“心肌梗塞”、“脑出血”和“冠状动脉疾病”吓得一愣一愣的。

 

“所以,你可得照顾好他,他都把自己糟蹋得不成样子了,也没见你关心!”

 

刘昊然被说得心疼得不行,几乎完全忘记自己曾经有多怨恨病房里那个人。

 

医生刚说完,他就三步两步跨过去拉开了病房的门。

 

 

 

 

董子健也没想到进来的人是刘昊然,他抬头看了一眼,眼神由惊喜变成疑惑,最后归于平淡。

 

他穿着宽大的病号服,面色有点苍白,脸上还贴着一块纱布,并不太瘦,看起来却非常单薄。

 

“你不是说,咱俩没关系了,我以后怎么样你都不管了吗?”

 

董子健扭头望向窗外,这个城市的夜晚看起来也非常热闹,灯火流动成繁华的样子,仿佛可以使一切的生离别与求不得和天上的星星一起销声匿迹。

 

刘昊然被气得都要破音了,“我不管你,然后让你把自己糟蹋死么?啊?”

 

“我怎样,和刘总你都没有什么关系吧!”董子健突然转过头瞪着刘昊然,眼眶泛红,“你现在还来找我,不嫌我脏么?”

 

“我……”刘昊然语塞,他想到自己当时为了硬下心肠口不择言说的话,觉得有点后悔,刘昊然,让你装!你活该!

 

“当年不是你……”

 

董子健的话被堵在了唇齿之间,其实刘昊然只在他嘴唇上柔软地碰了一下就离开了,董子健却像被施了定身咒一样僵住了。

 

“我们不提当年好不好,”刘昊然双手把着董子健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然后轻轻抱住了他,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董子健挣扎了一下,插着针头的手被刘昊然眼疾手快地按住,“跟我回家吧,现在换我照顾你。”

 

“不去。”董子健放弃了挣扎,声音闷闷的。

 

 

“那我和你回去。”

 

 

TBC

同居!

来发回忆车好不好,么

高能什么时候才能播啊,等到哭

评论(17)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