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柚u_

一腔爱与执 何惧他人知

何处惹尘埃

我这几天三次元真的非常忙也非常累,昨天也没有睡好,委屈无奈情绪混杂,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但是我相信清者自清,我还是要说点什么。

我其实并不认同撞梗这种说法,更不要提借梗和融梗。
我看了调色盘,觉得非常牵强,靠高度概括情节才能勉强相似的在章节中毫不重要的一句话,对于痛痒来说也并不是重要情节,或者只是个铺垫。
枳子太太说的十处应该是她认为最明显的十处了,其中还包括了很多十三年梗的原设定,和董子健的真人会写剧本设定,还有失恋之后失魂落魄的人之常情。
我希望看到调色盘的大家能把痛痒完整的看一遍(手机编辑不了此处手动加粗加下划线),不是很多,也许会看到不一样的答案,虽然还没有写完,但是这些真的不是痛痒的主要情节,甚至不是亮点,只是个随随便便一笔带过的细节,我还有很多明线暗线的内容和思想要表达,也希望大家可以从中获得感动。
如果来自蒸煮的情节,还原蒸煮的人设,发自人心本性的情感反应,已经都被枳子太太盖过章了,那么大概以后,单单是在昊健圈子里,就不能写十三年了,因为不能写失魂落魄的失恋总裁,不能写不告而别的ddd,不能写为了兄弟两肋插刀的义气山爷,他们最初故事和人设将不复存在。
其他情节,例如失恋之后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被好朋友两巴掌打醒,说好了重新开始不提从前,以及简简单单的拖鞋毛巾牙杯,如果枳子太太认为那是她的独创神圣不可侵犯,我也无话可说。
枳子太太发了封笔声明,在这种一个ID就是一个虚拟身份的软件上,在一个她已经退了的圈子里,发表了这个ID的封笔声明,所以我不得不回应,在颤颤巍巍的长途巴士上费力地打下这些字,头晕且心痛。
我没有很多亲友,也并没有那么大能量让整个圈子变成我的亲友水军对几个月连载中的抄袭现象视而不见,这件事之前好多人也并不认识我,现在她们或是仗义执言或是发私信鼓励我,让我感到很温暖,我并没有让这些喜爱我的文字的人伤心失望打下各种无用的挽留的话的坚硬的心,所以我不会走,我会继续写下去,完成属于我的关于昊健的一个个故事。
我的回应很简单,我不但没有抄袭,而且不存在融梗和借梗,因为那些细节原本就来自正主,而且根本不是痛痒的剧情主要部分或者只是伏笔,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在创作痛痒期间完全没有借鉴甚至几乎没有阅读俗不可耐。
俗不可耐,我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承认我是读过的,当时初入昊健圈,粮非常少,只有那有限的几篇,是俗不可耐和N太(疯狂表白)的文给了我最初的感动,我当初已经对太太的退圈表示过真情实意的遗憾了,现在也要对太太的封笔表示礼貌性的惋惜,再次感谢枳子太太带给我们最初的感动。
我非常尊敬枳子太太,但是太太事前丝毫没有预兆和沟通就突然挂人的行为,以及太太对于自己的粉丝数量和影响力可能对我造成的负面影响丝毫没有顾及的行为,真的伤害到了我,我感到委屈又无奈。

希望枳子太太放过我也放过昊健,记住自己曾经说过的公道自在人心。

我现在有点不太方便,有时间我会仔细回应,我期待太太所说的完整版word。

评论(30)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